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报业信息频道 > 正文
中国国门时报2015年新闻宣传报道工作座谈会召开

        5月12日至13日,《中国国门时报》2015年新闻宣传报道工作座谈会在河南郑州召开。会议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国质量(北京)大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2015年全国质检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成绩、查找问题,交流切磋、鼓劲加油,研究工作、明确方向,提升素质、增长见识。会议提出,《中国国门时报》要适应媒体运行新常态,顺应改革发展大潮流,创新思维,整合业务,提升质量,进一步发挥好质检舆论宣传主阵地作用。会议呼吁,在质检改革攻坚克难的重要时期,每一位记者和通讯员都要勇于担当,用心思考,挚爱事业,共写“国门”,为质检事业奉献出凝聚心血、闪烁智慧、蕴含思考、体现探索的有份量的作品。《中国国门时报》各地记者站站长、全国检验检疫系统各直属局宣传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部分系统内知名作家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从围绕国家大局、围绕质检改革、围绕提升宣传报道质量三个方面,总结回顾了本报2014年工作;提出了切实提高质量、增强报纸影响力、强化服务意识、办好新兴媒体、形成整体合力的2015年工作目标;就新形势下如何做好质检宣传报道工作,明确报纸定位,规范地方记者站管理,深化“走转改”活动开展了研讨;就围绕“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创造质检工作新水平”的工作要求,坚持媒体互动、立体宣传,深入口岸、深入一线,坚持标准、精益求精,开展“深化走转改、口岸看改革”采访活动进行了部署;要求全体国门时报人注重学习、负起责任、找准定位、严于律己,为“探索质检改革路,实现质量强国梦”鼓与呼,不懈追求、执着探索、敏锐观察、辛勤付出。

 

        中国质检报刊社社长刘洪生在会上指出,讲好质检故事,办好质检报刊,是质检总局党组的要求,是全系统的期待。《中国国门时报》要着力提升新闻报道质量,突出专业媒体特色,坚守质检新闻宣传工作主阵地,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用心用情地推动质检新闻宣传工作发展。

 

        河南检验检疫局局长、党组书记李忠榜到会致辞,介绍了河南检验检疫工作,并就如何推动检验检疫监管模式改革、积极应对法检目录调整、有效做好质检新闻宣传工作等话题同与会代表作了交流。

 

        会议表彰了2014年优秀记者站、记者、通讯员,河南、山东、北京、江苏、厦门5个记者站的代表介绍了经验。经统计,2014年,《中国国门时报》刊发消息6586篇,理论文章、通讯、评论等3544篇,图片4208幅,共计1157万字,影响力得到了增强,新媒体初见成效,体现了质检舆论宣传主阵地、主渠道的作用。

 

        本次会议确定了“和谐、聚力、节俭、安全”总基调,与会代表用心思考问题,认真准备发言,现场感受河南局干事创业、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做到了总结工作、部署任务、研究问题、现场观摩、学习培训的有机结合,加大了容量,增强了会议的实效性。会议期间,本报总编辑以“全国百家党报社长总编看信阳”大型采访活动为背景,以《千古文章寸心知》为题,选取活动中采写的6篇系列随笔作为案例,同与会代表以及河南局干部职工就如何提升理论素养、锤炼文字功底、有效发挥作用、助推质检事业改革与发展作了交流。

 

来源:中国国门时报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