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快讯 > 正文
中国首个海外特高压输电项目在巴西开建

  记者从国家电网获悉,5月19日,巴西美丽山特高压输电项目奠基仪式在巴西举行。该项目是国家电网公司在海外中标的首个特高压输电项目,也是中国第一个特高压输电海外项目,标志着中国特高压技术走出去取得重大突破。

 

  2014年2月,国家电网公司与巴西国家电力公司以51%∶49%股比组成的联营体,成功中标巴西美丽山水电特高压直流送出项目。2014年7月,国家电网公司与巴西国家电力公司签署项目合作协议,项目特许经营期限30年。

 

  资料显示,上述项目是为巴西第二大水电站——美丽山水电站装机容量1100万千瓦建的±800千伏特高压直流送出工程,是美洲第一条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可将巴西北部的水电资源直接输送到东南部的负荷中心。工程起于巴西北部的帕拉州,止于巴西东南部的米纳斯州,线路全长2084公里,预计将于2017年底完工。

 

  国家电网公司新闻发言人告诉记者,作为中国在外投资的首个特高压直流输电项目,巴西美丽山项目对推动特高压输电技术、设备和经验走出国门,推动中国高端技术走向世界,推进巴西特高压电网建设,促进中巴两国扩大经贸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特高压作为中国制造业走出去的第三张名片,备受重视。中信建投新能源分析师认为,中国厂商的国际领先水平为输变电高端成套装备出口创造了条件,同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广人稀,电力资源与用电负荷中心相距遥远,特高压尤其是直流输电线路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

 

  然而,根据调研,美利山项目主要设备订单被西门子获得,未落入中国输变电装备制造企业。


来源:上海证券报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