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快讯 > 正文
我国将开展涉企收费重点检查

  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印发通知,部署在全国开展涉及企业的行政事业性和中介服务收费重点检查,旨在进一步加大清理涉企收费工作力度,坚决遏制各种乱收费,确保为企业减负的措施落实到位,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减负清障,促进实体经济稳定增长。

 

  据悉,此次检查将把2013年以来中央和地方取消、停征、减免的收费项目,行政审批前置事项较多、涉及进出口环节收费较多,以及设置垄断性服务收费的部门和行业作为重点。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将结合政府职能转变和简政放权,以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助力创业、创新,增加经济发展动力为主线,严肃查处违规行为。这些违规行为包括:不执行取消、停征、减免行政事业性收费政策;无法定依据且未按规定批准的行政审批前置服务收费;中介服务机构利用行政权力垄断经营、强制服务、强制收费;行业协会商会利用行政职能强制收费等。


来源:中国经济网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