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报业信息频道 > 正文
在报业寒冬期迎接更明亮的春天


  深圳晚报讯(记者苏静)“今天是深圳最冷的一天,在这里却感觉到春天的气息。”昨日,面对深圳晚报2015年的辛勤努力与亮眼成绩,深圳报业集团党组书记、社长陈寅发出如此感慨。他同时勉励深圳晚报继续保持创业创新的状态、精诚团结,在报业寒冬迎来更明亮的春天。


  1月25日下午,深圳晚报社2015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2016年新春工作动员大会举行。深圳报业集团副总编辑、深圳晚报总编辑丁时照介绍,2015年深圳晚报实现经营总收入、利润双增长;2016年深圳晚报将鼓足勇气,完成收入、投入和客户等五个“过亿”工程。


  深圳报业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编辑宣柱锡出席会议。


  [回顾]


  每月都有大型策划落地


  年轻的深圳充满活力和创意,作为城市见证与发声者的媒体更要引领潮流。2015年深圳晚报全年活动超百场,几乎每个月都有大型策划落地。


  深圳晚报创意策划部副主任陆华介绍,创意生产流水线在深圳晚报高速运转,并且总带着其独有的气质和印记。深圳口述史、影像深圳家谱、寻访中国抗战传奇等重磅策划,为城市记录和发声;百万市民看深圳、走进博物馆等品牌项目在创新中深入人心;每个月深圳晚报亲子志愿团上万家庭走进全市数十个社区倡导“日行一善”,孩子们的笑脸和红马甲已经成为“大爱深圳”最靓丽的风景……


  她说,深圳晚报始终传递的“给生活更多希望”的价值取向和人文情怀,是深圳晚报人对这座城市的深爱与坚守,同时也在社会赢得了独有的品牌价值和话语权。深圳晚报金融食品中心主任张璇也分享成功经验:“特区建立三十五周年,深圳晚报与本地金融机构携手打造了‘见圳成长,致敬善建者’知名企业家访谈,对深圳发展建言献策,向城市的建设者们致以崇高的敬意,收获极佳经济、社会效益。”


  [目标]


  挑战五个“过亿”工程


  丁时照介绍,2015年深圳晚报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实现经营总收入、利润双增长,其中经营总收入同比增长6%,利润也比去年同期增长千万元。他表示,岁尾年头,媒体面临的压力没有离去,未来的挑战扑面而来,深圳晚报将继承优良传统,在“十三五”开局之年挑战五个“过亿”工程,助力深圳报业集团及深圳文化的转型发展。


  “年度卓越奖”“优秀奖”“报社年度奖”等系列奖项也在会上颁布,深圳晚报时政新闻中心主任李可心作为获奖代表分享心得。他说:“在媒体极寒的时候,坚守的人需要极大的付出,而成长就是回报付出的最大意义;在媒体同质化的今天,要以工匠精神创造优质内容与服务。”


  [希冀]


  继续保持创业创新的状态


  会上,深圳报业集团党组书记、社长陈寅为深圳晚报佳绩连连的2015年鼓掌,同时以欧洲诗人里尔克的诗句“没有胜利可言,挺住意味一切”,勉励深圳晚报员工。他说2016年可能会像2015年一样艰难,但保持良好的状态,迎难而上,将能攻坚克难,完成目标。他还表示,目前深圳晚报的创意十二月、Zaker上线等一系列项目已经开展并初步取得成果,希望继续保持创业创新的状态,精诚团结,在报业的寒冬时期,迎来更明亮的春天。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