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快讯 > 正文
智能手机中高端市场竞争将加剧

        近日,CNNIC发布的《2012年中国手机网民上网行为研究报告》指出,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用户计划购机价格主要集中在2000元以上的中高端智能机,追求强大的手机性能配置和操作体验,这预示着智能手机中高端市场竞争会进一步加剧。

 

  报告称,目前我国手机市场依然以诺基亚用户最多,在整体手机品牌中占比22.2%,但随着Andorid市场的发展,诺基亚的份额将大幅下降。据调查,未来有53.0%的诺基亚用户计划购买智能手机,其中43.3%的用户计划购买Android系统手机,28.6%的用户计划购买iOS系统手机。在整个未来计划购买智能手机的用户中,计划购买Android的比例最大,预示着Android市场价值将进一步增大。

 

  随着智能手机的大规模普及,易转化人群逐渐饱和,智能手机市场将逐渐从挖掘非智能手机用户购机向促使智能手机用户再次购买方向发展,这对手机厂商定位提出了新要求。据调查,未来有50.6%手机网民计划购买智能手机。其中,智能手机用户中有48.0%用户计划再次购买。


来源:中国证券报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