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快讯 > 正文
我爱卡《2014中国信用卡行业发展趋势报告》出炉

  中国的信用卡经历了近三十年的发展,走过了一条曲折前行的道路。特别是进入二十一世纪后,中国信用卡经历了超常规的发展。2013年,发卡量增长到3.91亿张,交易额达到了13万亿元,发卡银行从原来的五家增长到近百家。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中国信用卡市场是否还有继续发展的空间?发卡增长曲线是会继续保持增长还是下降?

 


  《2014中国信用卡行业发展趋势报告》报告显示,到2014年第一季度末,中国信用卡数量为4.14亿张,发卡总量保持增长,但是增长速度已经从2007年达到顶峰后,持续下降。

 

  信用卡发卡总量上升趋缓的形势下,银行信用卡中心的主要工作目标是什么?报告显示:从2012年开始,信用卡业务发展重心从发卡移向用卡,2013年基本上完成了转型。国有银行的工行、建行、中行信用卡交易额突破1万亿元;股份制银行表现同样抢眼,平安银行以141%的增长率位居发卡银行第一位。

 

  为什么银行新发卡中双标识卡原“双币卡”逐渐减少,单标卡逐渐增多?从双标识卡到单标识卡的回归代表了怎样的趋势?《2014中国信用卡行业发展趋势报告》显示:双标识卡由2002年招商银行首次发行,有效地解决了早期境外持卡消费清算系统使用不便的问题。随着银联的发展,境内外清算系统的建设日趋完善,以及国家外汇管制的放松,双标识卡正在逐渐减少,单标识卡将成为主流。

 

  未来的发卡通道都有哪些?移动互联网的兴起,让信用卡发卡模式逐渐从人工发卡向互联网、移动终端发卡模式转移。主要发卡银行中,大部分实现了网络申请,部分银行实现了移动终端的申请。

 

  信用卡近年来的新鲜事还有哪些?新兴支付模式的涌现、信用卡小额快速支付时代的来临、金融IC卡成为信用卡主要形式等行业热点,以及信用卡行业未来的发展预测,都在《2014年中国信用卡行业发展趋势报告》中有所体现。

 

  2009年线下第三方发卡业务被全面叫停,信用卡销售代理模式转向信用卡第三方服务。随着信用卡对客户服务要求的提升,第三方信用卡服务平台逐渐成熟。代表性的企业有:我爱卡、卡宝宝、卡惠等。从2013年开始,信用卡服务平台的移动化趋势加快,发展空间巨大。

 

  《2014中国信用卡行业发展趋势报告》

 

  在线信用卡申请平台“我爱卡”提供。

 

  权威的信用卡发展总结,行业问题分析,发展趋势预测。

 

  信用卡行业从业人员和研究人员必看的参考资料。


来源:新华网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