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快讯 > 正文
14天正回购利率创三年新低 央行释引导利率下行信号

  9月17日,央行在公开市场进行了100亿元的14天期正回购操作。周二,央行进行了150亿元的同样操作。

 

  本周9月13日-19日公开市场到期资金为330亿元,其中周二、周四分别到期180亿元、150亿元,均为14天期正回购操作,无逆回购和央票到期。以此来看,本周共实现了80亿元的净投放。

 

  上周,在公开市场连续四周净投放之后,首次出现50亿元的净回笼资金。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今日公开市场操作的中标利率为3.5%。这是继今年7月底央行重启本轮正回购以来,14天期正回购中标利率首次出现下行,此前一直维持在3.7%。这一中标利率,也创下14天期正回购自2011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此次中标利率下行降幅达到20个基点,释放出强烈的政策引导利率下行信号。

 

  招商证券宏观主管谢亚轩也表示,政策的信号作用明显。

 

  临近季度末,加之“十一”长假的取现需求,10多只新股IPO也将冻结大量资金,配之近期存款偏力度可能导致中小银行“拉存款”提前至月中,市场普遍预计月底将出现波动。

 

  而近日有关“央行向五大行实施5000亿元SLF”的传言,也被解读为意欲之一是引导资金利率下行。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