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快讯 > 正文
国内首家民营公交集团成立

  10月26日,伴随着几十辆漂亮的公交大巴鱼贯而出,全国首家民营公交集团——哈尔滨全利公交集团正式成立。合指成拳后的哈尔滨市全利公交客运集团,正式从城市公交的补充力量,成为舞台闪耀的主角之一,并在与国有公交的优势互补中,让哈尔滨市民的出行更加便捷畅通。

 

  在今天全利公交集团公司成立的庆典仪式上,由哈尔滨市交通局公交处处长牟志伟宣布了交通局关于成立全利公交集团的批复及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名单。全利公交集团董事长唐英福在致辞中表示,公交作为公益性事业,民营公交集团的成立,将在降低成本与进行集约化经营的过程中,为居民提供方便、迅速、准时、经济和安全的乘车条件,最大限度地满足城市居民交通出行的需求。

 

  哈尔滨市全利公交集团公司是依据《哈尔滨市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实施意见》,将太安钢窗厂、刚丰公司、天顺通达公司、松北公司等9家公交公司整合后成立的。成立后的哈尔滨市全利公交客运集团公司,现有38条主干公交线路,12条村村通公交支线,运营车辆812台,加油、加气站两座,员工1293人,公交产业资金积累达18亿元人民币左右,是哈尔滨市初具规模的民营公交企业集团。它的组建,将进一步推动哈尔滨公交行业非公有制企业整体结构的转变,逐步改变哈尔滨市公交企业散、弱、小的格局,为哈尔滨市公交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据全利公交集团董事长唐英福介绍,哈尔滨市的民营公交企业经历了30多年的风风雨雨,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的深入,在政府扶持下,由最初一条线路8台车,发展到今天的2700多台车,其中30多年来哈尔滨市民营公交企业更新车辆达12000余台,为政府节省数十亿元的公共交通投入,在解决百姓出行难的同时,还吸纳了大量国有企业、集体企业分流出来的再就业人员和农村剩余劳动力,为稳定社会和促进哈尔滨市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对于未来,唐英福表示,集团将以公交产业为主,拓宽经济领域,以集团经济架构为依托,向能源、机械加工、汽车修配、金融等领域迈进,力争三至五年打造以民营资本为核心基础的上市公司。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