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快讯 > 正文
大连湾跨海交通工程开工时间基本敲定

  日前,《大连湾跨海交通工程项目建议书》正式通过专家评审,相关前期工作也已明确时间表,按照这一安排,初步敲定年内开工建设。


  据悉,大连湾跨海交通工程是连接大连市核心区和国家级金普新区的重要快速通道,工程拟采取南隧北桥方案建设,初步投资估算接近300亿元。由于大连湾跨海交通工程规模宏大,区域水文、地质、航运等建设条件复杂,涉及到的问题多而新,存在如航道锚地调整、调整后航道通航安全评估等问题,因此有必要对项目景观定位、关键技术等进行系统研究,提升工程品质及建设质量。


  记者了解到,在为期三天的金普新区召开大连湾跨海交通工程项目建议书咨询评估会上,专家组认为,大连湾跨海交通工程项目,是实施大连市城市总体规划和大连市综合交通发展规划的需要,是建设金普新区、提高大连市核心区对外辐射的需要,是缓解通道交通压力、满足交通量快速增长的需要,是突出大连城市特色、带动旅游业发展的需要,因此,专家组认为本项目的建设是必要的。另外,专家组还对项目一级公路还是城市快速路的功能定位进行了准确定位分析和建议,为下一步工程可行性研究打下坚实基础。(宋丹雷 史江敏)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