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快讯 > 正文
中国企业主导首个全球救援服务组织诞生

  江泰全球救援联盟于昨日召开成立大会。这是以中国救援服务公司为主导的第一个全球市场化救援服务组织,目前已经有11家来自各国的救援服务机构签约加入了该联盟,后续还将有更多机构加入。


  国家旅游局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人数达到1.2亿人次,同比增长了12%。同时,无论是商务、留学还是劳务等原因导致的出境人数都在逐年增加。与之相对应的,中国公民在境外期间因各种意外事件而产生的救助、救援服务需求也在激增,但目前已有的救助手段还远不能满足需求。


  对此,江泰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邀请一百余家国际救援集团或公司加入该联盟,网络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中国公民出境旅游、商务等行程提供救援服务,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救援与安全保障。在昨日的成立仪式上,来自全球的11家来救援服务机构已签约加入该联盟。


  据了解,隶属于江泰保险经纪的江泰救援服务公司将通过江泰全球救援联盟来构建全球救援服务网络,目前其已组建了政府关系战略团队、信息技术支持团队、医疗团队、救援网络团队、质量管控团队和呼叫中心团队,为境外中国公民提供24小时全天候、全年无休的救援服务。


  业内人士认为,在全球化背景下,通过全球救援联盟的方式来为中国公民提供境外救援服务,是在政府救援和单个公司的商业化救援这两大模式之外的另一种探索和创新。


来源:证券日报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