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快讯 > 正文
厂商推出国内首款运动智能眼镜

  2016年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昨日在京开幕


  厂商推出国内首款运动智能眼镜


  昨天,第八届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GMIC在国家会议中心开幕。在昨天的行业高端峰会上,来自70多个国家的400多位嘉宾分享了包括机器人、智能硬件、VR/AR、移动游戏、大数据、移动教育、移动医疗、智能汽车等众多热点。


  高端峰会+年度盛典+科技庙会


  据了解,本届大会日程包括:28日至29日的行业高端峰会、“28日晚的Hello Future-GMIC X年度盛典”与30日至5月2日的“Hello Tech-GMIC X科技庙会”三部分。本届GMIC大会将GMIC的辐射范围从移动互联网行业意见领袖、从业者扩展到更多元化的人群,无论是在内容上还是形式上,都较往年实现了较大飞跃。


  本届GMIC大会改变了以往视频直播的传统模式,主会场和在鸟巢举办的“GMIC年度颁奖典礼”均采用VR技术进行全景直播,在业界尚属首次。


  虚拟现实产品聚集高人气


  在大会现场,各种与VR/AR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相关的论坛和展示都聚集了颇高人气,成为大会中的亮点之一。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多家VR/AR厂商带来可用于娱乐、游戏的头戴式虚拟现实新品,而AR方面则有厂商推出国内首款运动式智能眼镜,该产品可支持骑行、徒步、滑板与攀登等多种模式,并可以第一人称视角拍照、录像。


  值得一提的是,大会中不仅有VR/AR相关的硬件设备,还首次展示运用增强现实技术的软件产品,其中带有增强现实效果的有道即时翻译,可通过手机上的摄像头结合增强现实技术随时翻译路标、广告牌、指示语,并“实景”显示。据介绍,这一最新的产品正在后期内测中,不久即将正式推出。


  人脸识别代替亲自去柜台


  前不久,“人脸登录”支付宝功能上线,用户可以用“刷脸”取代账号密码,登录支付宝。昨天,蚂蚁金服副总裁邹亮在接受北青报记者专访时透露,“刷脸”的功能将应用于更多场景,未来包括在一些政府职能部门办事,都可以用手机刷脸代替亲自去柜台排队,这样可以大大提高公共服务的效率。他透露,今年下半年就会有一些突破性的合作。


  在昨天的GMIC上,各种智能机器人也纷纷亮相。北青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有的机器人外形是机器猫,会唱歌、讲故事、与人简单对话;有的外形模仿人类,具有与人聊天及提供监控、视频等功能,而这些外形、功能不同的机器人,分别针对不同需求开发,例如,前者主要针对儿童,后者针对老人。


  瑞德设计的刘雪楠表示,机器人也是有情绪的,未来机器人的方向是拥有更综合的人性;同时机器人是有个性的,“只要是私有的东西一定是有个性的”,因此,未来每个机器人都是定制化的。


来源:北京青年报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