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快讯 > 正文
《健康住宅评价标准》发布助推住宅健康发展

  记者近日从国家住宅与居住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悉,《健康住宅评价标准》在北京发布,将推动住宅建设健康发展。


  “经过17年的发展,健康住宅的建设规模与中国年竣工住宅7亿平方米相比,显然非常渺小。”日前在由国家住宅科技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国家住宅与居住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共同举办的“第八届健康住宅理论与实践国际论坛暨健康人居促进健康产业发展战略研讨会”上,国家住宅与居住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仲继寿阐述推出《健康住宅评价标准》的重要性。


  据介绍,《健康住宅评价标准》从保障居住者可持续健康效益的角度,系统、定量地评价和协调影响住宅健康性能的环境因素,将由设计师和开发商主导的健康住宅建设,转化为以居住者健康体验为主导的健康住宅全过程控制,鼓励人们开发或选择健康住宅产品。


  从疾病预防和控制的角度,实施居住环境致病源头治理和健康风险预防,就需要建立居住环境健康性能评价方法和关键指标。发布《健康住宅评价标准》,旨在希望社会各界通过居住环境建设前评估、建设中跟踪、建设后认证和改进,将由居住环境健康风险因素引起的健康损害降到最低。


来源:新华网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