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快讯 > 正文
中国软交会大连闭幕 搭建海内外客商合作平台

  历时四天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会简称软交会19日在辽宁大连顺利闭幕。组委会初步统计,本届软交会现场有70%的参展企业达成交易合作意向,意向成交项目共计2200余项。


  本届中国软交会共有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德国、日本、韩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43个参展商参展并进行商务对接洽谈,参展总面积达3万平方米。海内外IT企业带来的新技术、新产品吸引专业观众3.6万余人次,比上届有所增长。


  此次软交会最大亮点之一属透着“科技味”的文化新业态。展厅里展出了工业机器人、3D打印机、VR虚拟现实技术等智能制造产品,给观者留下深刻印象。与此同时,华为、SAP、埃森哲、IBM、松下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纷纷亮相“秀身段”,带领观众感受当下较先进的软件科技成果。


  根据组委会的成交调查和统计情况显示,各大参展商都收获颇丰。其中韩国展团表现抢眼,展会期间有6个项目签订意向,成交项目金额达5656万元人民币;国内展团中,辽宁、重庆展团表现亮眼,现场成交项目金额分别为2834万元和1038万元。在成交的众多参展中,中国方舟有限公司收获颇丰,达成意向项目和成交项目金额为5000万元。


  每年的软交会都是软件业“大咖”们思想交流的平台,本届软交会上,来自全球IT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创新型企业等各方面代表,围绕“数据共享,智慧创新”主题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涉及智能制造、跨境电商、智能硬件、VR、创新创业、“互联网+”、电子竞技等热门行业。


  在一场名为“中国移动互联网及电商创业者峰会”上,魅力星晨首席战略官冯颙,以《IP驱动网络经济新时代》的演讲主题来对当下热门的IP价值、网红经济来做分享。论坛上,冯颙在对于互联网时代IP价值转化这一论坛的分享上,创造性地提出了互联网IP商业变现3.0时代的概念体系以及如何关注网红IP的营销价值向产业价值的转化这两个吸引人的课题。


  “软件产业不再像过去那样提供的是软件产品,它改变了方式。”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樊会文在“企业家高峰论坛”上指出,现在是以服务的方式存在、平台化的方式存在,所以软件产业政策也需要适时调整,政策的适用范围要扩大,还应该把政策重点放在激励创新方面。


  此外,不少企业亦趁势发布最新战略计划。由新锐天地打造的AR魔法学校夏季新品发布会在本届软交会上举行,面向全球首度推出七款使用AR技术的自主研发产品新品。另外,AR魔法学校卡通形象《小龙万迪》系列动画片也于当天举行启动仪式。仪式上,主创团队也透露,第一季、第二季共26集将于明年正式与观众见面。


  据悉,下一届软交会将于2017年6月15至18日在辽宁大连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