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快讯 > 正文
国内首批通过国际铁路运输方式进口的欧洲肉类产品抵成都

  11日,中国首批通过国际铁路运输方式进口的欧洲肉类产品搭乘中欧班列抵达成都青白江国际铁路港口岸并顺利入境,这标志着中国通过铁路运输方式进口欧洲肉类产品的通道正式打通。此趟班列自德国纽伦堡始发,历时十三天,途经四国,行程一万二千公里到达成都。


  据四川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批进口肉类产品共21.9吨,1369箱,系德国产猪肉。货物入境后,检验检疫人员登车进行了现场检验检疫及采样,并全程监管货物到达指定存储冷库。检验检疫部门将在实验室检测结果判定合格后放行该批产品,允许其进入国内市场销售。


  青白江国际铁路港口岸是此次欧洲进口肉类产品的终点站,今年3月28日获得质检总局批准成为中国西部内陆地区首个进口肉类指定口岸。口岸建有1000平方米冷冻冷藏集装箱堆场、15000平方米冷链查验和储存一体化设施,贮存能力达3000吨;建有840平方米检疫处理场所,设置全程视频监控系统,大型X光集装箱检测系统、箱号、车号识别系统,可以保障每批进口肉类查验过程的可监控和追溯。此外,四川检验检疫局还在口岸配备了2名签证兽医官和3名专业检验检疫人员为进口肉类产品提供便捷高效的检验检疫监管服务。


  据业内人士测算,通过中欧班列进口欧洲肉类产品,相比海运可节约45天左右的运输时间,相比空运则节约大约1万元/吨的运输费用。随着欧亚“一带一路”食品安全大通道的畅通,成都将迎来更多的西向“一带一路”国家进口肉类产品,成为西部乃至全国的进口肉类重要集散地,老百姓的菜蓝子也将发现更多优质优价的肉类产品。


来源:中国新闻网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