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头条 > 正文
四大行12天放出3200亿 货币政策放松微调可待

  据上证报报道,银行年初贷款投放迅猛的惯例在今年得以延续。据悉,至12日,四大行1月新增贷款投放已高达3200亿,高于去年同期。市场人士预计,今年1月全行业新增贷款过万亿问题不大。

 

  去年同期四大行新增贷款投放为2700亿,存款负增长5500亿,当月四大行新增投放则为3700亿,并出现月初投放猛、月末有所收敛的现象。

 

  华融证券表示,上周2013年12月物价指数数据和进出口数据公布,CPI同比和出口增速回落幅度较大,预示着经济进一步放缓。2014年通胀压力不大,尽管去杠杆需要偏紧的货币政策,但2008年上半年过度偏紧的货币政策教训仍值得吸取:2008年上半年顺差990亿美元,通胀高企,存准率6次上调3.0个百分点,紧缩过度,经济和物价下滑很快;下半年顺差接近2000亿美元,存准率下调3次2.0个百分点。这说明贸易顺差较多,不是货币政策放松的障碍,更多地还应看经济增长情况。2014年上半年,受金融机构去杠杆影响,资金比较紧张,物价低迷,经济放缓,货币政策向放松方向微调值得期待。

 

  兴业银行资金运营部策略分析师郭草敏认为,外贸顺差如持续,人民币升值就仍有一定动能。同时在中国经济向好的刺激下,热钱或继续进入国内市场。他认为,相比资金面,更应关注信用风险的释放概率。

 

  业内人士预计,短期内资金面的较宽裕态势或延续。而与去年末相比,截至昨日收盘的隔夜质押式回购利率已累计下跌45个基点,7天利率下跌已超过100个基点。不过,相关跨越农历春节的如21天、1个月资金,仍有小幅上涨,但幅度均保持在10个基点左右。

 

来源:证券时报网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