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头条 > 正文
“十三五”石化行业将发力标准体系建设

        11月11日,2015年全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质量标准化工作会议召开。“十二五”期间,化工行业标准数量已由“十一五”末的5351项增加到6166项;在石化行业提出的2825项标准立项计划中,新材料、产业转型升级的相关标准占比达41.8%。石化行业标准结构进一步优化,初步解决了重点领域标准缺失问题,较好地满足了行业发展的需求。

 

  国家质检总局质量管理司副司长王海东表示,当前,速度优先转向质量优先是石化行业必由之路,因此要将质量管理提升到战略高度。

 

  工信部科技司盛喜军处长认为,今后标准化工作将更加与国际接轨,结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施,推动中国标准“走出去”,增加国际话语权与竞争力。

 

  国家标准委农食部副主任徐长兴指出石化行业应加强标准在各国之间的互认,将标准作为世界通用的语言,并且要加强特种橡胶、高性能塑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标准制定。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周竹叶会上表示,虽然“十二五”石化行业质量标准化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但依然存在许多不足。今后要着重加强质量品牌和标准体系建设,推进我国由石化大国向石化强国转变。

 

来源:中化新网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