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地方频道 >   福建 > 正文
“互联网+”成石狮电子商务腾飞动力

     近年来福建省石狮市电子商务蓬勃发展,挂靠电商平台越来越受到实体企业推崇。石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不断推出支持电子商务领域创业、创新的政策措施,培育跨境和出口电子商务品牌,全力打造“互联网+”时代下的石狮名牌。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石狮市今年新设立电子商务企业370家,同比增长54.17%。全市注册登记的电子商务企业累计达1161家,注册资本15.49亿元。此外,据不完全统计,石狮现有良性的活跃经营卖家(网店)超过3.5万家,其中,在天猫平台注册旗舰店的电商TOP品牌就达600家,从业人员超过5万人。全市电子商务年交易总额超过100亿元,多家电商龙头企业年销售额超过1亿元。电子商务已成为石狮市新的经济增长和实体经济发展的助推器。

 

        石狮市鞋服产业发达。随着互联网经济的发展,纺织服装企业纷纷涉足电子商务,超过70%的传统企业在网上开设旗舰店,为石狮市电商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石狮市政府出台一系列政策,支持鼓励石狮企业发展电子商务。职能部门不断推出便利化措施,优化电商发展环境,使石狮市广大商家通过电商这一平台得到更好的发展。

 

        “大学毕业以后,我就开了一家个人网店,后来业绩不错,有一定电商基础后,2009年成立了现在的公司。”石狮市古由卡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裁吴仕艺说。石狮电商群体是个年轻的团队,绝大部分电商是80后,年轻有活力,90后员工更成为电子商务企业主流人群。“石狮电商能发展到今天这地步,年轻人的创新力功不可没。”吴仕艺说。

 

        近两年,随着电商群体的增加,服装行业竞争非常激烈,市场已从供不应求演变为供过于求。石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表示,为帮助辖区电商企业在激烈的竞争中持续发展,该局鼓励帮助电商企业走品牌发展道路,提升商标运用、保护和管理水平,培育了凤族、古由卡Guaka等一批网络经营品牌。同时该局引导经营者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操作模式,依托线下完善的产业链,实现成本控制和产品研发,而线上则实现快速反应,拓宽销售渠道。

 

        “我们将继续支持和发展互联网经济,适应新常态、抢抓新机遇,全面树立互联网思维方式,服务经济发展。”该负责人说。按照“互联网+传统市场”的路径,该局将帮助企业实施升级工程,形成极具竞争力的石狮电商谷。(蔡珍贵)

 

来源:中国工商报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