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地方频道 >   广东 > 正文
广东扶贫开发经验获全国认可

  17日是全国首个“扶贫日”。今年开始,国家将每年的10月17日设立为“扶贫日”,主要目的是引导社会各界关注贫困问题,关爱贫困人口,关心扶贫工作。广东省委、省政府将在这一期间组织发起多个活动,推广宣传全国“扶贫日”,发动全省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扶贫开发事业。

 

  广东开展社会扶贫经验丰富,特别是近几年来“广东扶贫济困日”取得了突出成绩。2010年6月30日,经国务院批准,广东省设立“广东扶贫济困日”,是全国第一个省级扶贫活动日。活动发动社会参与、运用市场力量,四年以来,吸引了广东全省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民间组织、海外华人华侨、港澳台同胞积极参与。至2013年8月31日,全省累计认捐136.8亿元,款物到位率超过80%。取得了实实在在的良好社会效果。

 

  广东的扶贫开发工作也同时取得了突出成就。在扶贫开发“双到”工作中,广东率先探索的“精准扶贫”、“干部驻村扶贫”等机制成效巨大,为全国贡献出创新经验。在上一轮扶贫开发“双到”,全省各级帮扶单位累计投入帮扶资金227.3亿元;帮助发展经济项目和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共28868个;帮助3407个村36.7万贫困户、158.6万贫困人口;派出3541个工作组11524名工作队员,破解了扶贫开发中的多个瓶颈性问题。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到广东省调研时曾指出,广东高度重视扶贫开发工作,各级党委、政府一把手亲自抓,并采取了一系列创新措施,创造了很好的经验,值得各地学习借鉴。(邓圣耀)

 

 

来源:南方日报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