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地方频道 >   广东 > 正文
广东组建南亚投资贸易联盟 全力推动对南亚投资

  15日,由广东省贸促会、广东国际商会倡议发起的广东国际商会南亚投资贸易联盟在广州正式成立。印度、巴基斯坦、斯里兰卡驻广州总领事馆官员以及广东省企业代表出席了成立仪式。


  “南亚作为中国企业海外投资重要目的地,有超过1000家中国企业在南亚投资兴业,其中很大一部分是广东企业。”广东省贸促会会长林涛介绍,不少企业收获了巨大商机,但企业也表示走进南亚常常遇到单打独斗、政策不明、文化差异、人才匮乏、资金和风险防控能力不足等困难,希望能够组织起来共同在南亚发展。


  林涛表示,倡导成立南亚投资贸易联盟,希望打造一个到南亚共同发展的投资贸易平台,为广东企业赴南亚投资提供信息交流、项目研讨、政府关系、融资沟通等全方位、立体化的服务,并通过有针对性的组织企业到南亚各国寻找商机,抱团发展,引导更多广东企业到南亚投资创业和开展贸易活动,促进广东与南亚国家的经贸合作。


  他表示,联盟将积极推动广东南亚两地企业家交流与合作,积极推介会员企业项目,建设广东产品营销中心、“广东产业园”等,支持广东企业优势产品出口和对南亚特色产品进口,帮助企业拓展跨境电子商务等新业务,使会员企业多方获益。


  当日,包括广东碧桂园集团、粤非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佛山和孟贸易有限公司等三十多家广东企业加入联盟。广东省贸促会广东国际商会会长林涛被推选为联盟主席,侯建雄、蔡海明等20位企业家为副主席,尚超、李明斌等12位企业家为成员。


  印度驻广州总领事馆商务领事苏拉表示,中国的技术和设备在印度市场受到越来越多的认可,印度的基础设施发展需要中国领先的生产能力。


  南亚七国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国、斯里兰卡、尼泊尔、马尔代夫、不丹是全球经济增长最快的地区之一。据海关统计,2016年,广东与南亚进出口贸易额为1648.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6%。(许青青 简新朝)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