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地方频道 >   四川 > 正文
四川国土资源厅扩大省管用地计划保障范围

  记者日前从四川省国土资源厅获悉,截至8月底,该厅已为13个省级重点项目安排所需用地计划,共计安排省上配套130公顷,地方配套181公顷,有力保障了重大项目的用地需求。

 

  今年以来,随着重大项目的不断增多,省管用地计划保障范围不断扩大,保障压力持续增大。为此,四川厅对全省土地利用年度计划下达和使用方式进行了调整,在去年省管计划预留规模的基础上,将国家增加四川省的用地计划部分预留在省上,主要用于保障全省重大项目,进一步提高了用地计划安排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据了解,目前,四川省管年度用地计划主要用于保障全省50个重大推进项目、100个省重点支持项目、应急用地和天府新区建设等。其中,重大推进项目省上配套70%、地方配套30%,省重点支持项目省上配套30%、地方配套70%。

 

  截至8月底,四川省共为宜宾临港国际物流园等省50个重大推进项目,S204线营山县城改线工程、泸州海吉星农产品国际商贸物流园、巴中川东北农产品交易中心等省100个重点支持项目,四川石化下游产业项目等省委56个重大产业项目,手机整机及手机配件生产线项目等省级重点项目安排所需用地计划。(记者赵蕾)

 

来源:中国国土资源报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