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金融频道 > 正文
国内首款自然保护公益信托将面市 专家称应允许试错

  近日,万向信托一则“2014青少年传承公益夏令营启动,向全球招募营员”的信息在网络上传开。据了解,“万向信托-中国自然保护公益信托”(以下简称万向公益信托)由全球著名的大自然保护协会(TNC)担任公益项目顾问,无偿捐助中国境内自然环境和生态保护公益项目。

 

  对于此类公益信托管理能否免费?该款信托经理李元龙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免费不利于公益信托的发展。

 

  北京师范大学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公益信托在国外比较普遍,但在我国基本为零,相关法律也没有完善。对于万向公益信托,哪怕将来犯错,也要给公益信托试错的机会。

 

  信托财产及收益均用于公益项目/

 

  李元龙表示,“每位捐赠者可获得一个名额参加万向信托举办的青少年传承公益夏令营,一共30个名额。该名额可以是自己的小孩,也可以是亲戚朋友的小孩。”

 

  据介绍,活动首站为杭州阿里巴巴总部,“扣除夏令营直接产生的费用,其余将全部捐赠于自然保护公益信托”。

 

  万向公益信托 《捐赠指引》显示,该信托由中国万向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执行董事肖风等7位人士组成公益信托咨询委员会,万向信托有限公司为受托人,大自然保护协会担任公益项目顾问。

 

  该公益信托的财产及其收益全部用于信托文件规定的公益项目,信托财产不可赎回,委托人不能要求从本公益信托财产中分配收益或兑付本金。本公益信托终止时,委托人不能获得信托财产分配。

 

  受托人将信托财产用于无偿捐助受托人根据信托文件的规定筛选确定的、执行中国境内自然环境和生态保护公益项目的个人、组织或法人机构,以发展中国的自然环境保护事业,保护生态环境。

 

  信托存续期间,信托资金保管账户内的闲置资金将投资于流动性好、变现能力强的国债、政策性金融债及其他低风险的金融产品。该信托推介期为2014年6月16日至2014年9月15日。

 

  “现在是零星募集(阶段),主要在金融领域热心公益人群范围内开展,一些想要参与的人有的几百元、有的几千元在不断投入。信托成立的条件之一是推介期内募集的现金类信托财产达到等值人民币10万元,现在还不到10万元。”李元龙说。

2条记录       第1页 / 共 2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