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技术创新 > 正文
武钢一炼焦煤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本报讯    近日,由武钢研究院和武钢平煤联合焦化公司完成的“高阶弱黏结性炼焦煤参与配煤炼焦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通过了湖北省科技厅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该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该项目通过研究高阶弱黏结性贫瘦煤和瘦煤煤质特点、结焦机理、成焦微观组织结构和配制性,开发出预粉碎条件下,瘦煤与部分焦煤、贫瘦煤与瘦煤的替代技术。该项目首创了高阶弱黏结性炼焦煤单元结构缺陷最少化和界面结合力最大化的微观调控方法和定量调整技术,确立了高比例使用高阶弱黏结性炼焦煤时结焦过程膨胀控制技术和焦煤节约技术。在保证焦炭质量稳定的前提下,该技术可大幅提高高阶弱黏结性炼焦煤用量,降低配煤成本,扩大炼焦煤使用范围,可取得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该项目实现了“高比例配用贫瘦煤参与炼焦”“粒度控制改善焦炭质量”等多项技术创新,取得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要成果,对扩大炼焦煤资源、促进焦化行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龚红斌鲁婷)

 

 

来源:中国冶金报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