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技术创新 > 正文
ATM终端冠字号方案与后台清分记录冠字号比对之优势

        自中国人民银行早期发出建立人民币冠字号码管理系统的要求以来,各ATM厂商与银行纷纷响应,通过各种渠道实现该功能,主要包括在银行后台现金的清分过程中记录冠字号码,支持后台查询;或者对终端ATM设备进行硬件改装,加装冠字号码识别模块,在现金从银行流出的末端记录冠字号码。

        前者从现金流通的源头开始记录冠字号码无疑是银行内部流程优化的一大表现,有助于追溯现金源头,实现责任到每个环节,但同时也是对银行内部流程的一大考验,任何一个环节都不能有丝毫纰漏,否则最后查询流通出去的人民币冠字号码仍会是困难重重;而后者在终端记录每台ATM设备流出的现金序列号可更严格地将责任落实到每一台ATM,最为直观地证实了该人民币是否从该ATM设备取出,极大缩短了银行查证流程。

 

        作为冠字号码管理系统建设的积极推动者,光荣国际OEM事业部自2012年开始对其NMD100出钞机芯进行冠字号码识别模块研发,并于2013年初投入市场。光荣国际ATM终端冠字号方案可准确识别抓取和存储冠字号码,并支持在取款凭条上打印冠字号码。除此持外,还可增加人民币红外特征识别功能,记录每张从ATM终端取出的人民币的红外特征,以防止有人恶意将取出的真币的冠字号码进行抄袭仿造假币,再向银行兑换真币的行为。

 

        光荣国际冠字号识别模块的技术实现方式为:将其NMD100出钞机芯原有的纸币识别器NQ300直接升级为带有冠字号码识别功能的NQ300SNR,无需更换整个出钞机芯或工控机。升级后的纸币识别器NQ300SNR不影响NMD100原有的出色表现,包括不减少其纸币容量,并增加了更多纸币信息处理功能:识别准确率达99.5%以上;可支持冠字号码打印;可输出人民币正反面图片和冠字号码小图;可输出人民币版本和面额信息;目前支持1999,2005版人民币10,20,50,100元面额冠字号识别;出钞速度为6~8张/秒。

 

        光荣国际前身成员Talaris塔雷瑞斯在中国市场销售出近8万台NMD100出钞机芯,广泛应用于各大银行,因此若其可实现大面积的升级改装,无疑将对整个银行系统实现建立人民币冠字号码管理系统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截至目前为止,广东南粤银行,海南农信社,洛阳银行,鹤壁银行,驻马店银行,鞍山银行,石嘴山银行等一大批商业银行已将其安装了NMD100出钞机芯的ATM设备升级了冠字号识别功能,设备运行稳定,表现出色,获得银行和用户的一致好评。

 

        光荣国际是由英国的现金处理解决方案提供商前Talaris塔雷瑞斯,和日本的现金处理设备研发和生产先锋领袖GLORY LTD光荣集团的国际业务部合并组成,于2013年4月1日开始正式运营,总部设于英国。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