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农业气象专家交流研讨西北农业干旱研究

  日前,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专项“气候变化对西北干旱半干旱区农业的影响”年度交流会在甘肃省武威市召开。课题组成员、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周广胜、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授申双和等来自全国各地的10位农业气象专家参加研讨。

 
     会上,各子课题负责人就研究内容、研究目标、已取得的研究成果等方面作详细汇报。与会专家针对各专题的研究目标和任务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

  
     与会专家就作物模型在我国农业生产中的模拟及修订、农业干旱监测及未来我国农业干旱研究方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热烈的讨论。专家一致认为,我国在作物模型业务化应用方面亟待深入研究;对于农业干旱,目前在机理和过程两方面的研究略显不足,因此根据农业干旱的发生、发展以及致灾全过程进行详细监测和分析,将是未来农业干旱研究的重要方向。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对武威荒漠生态站进行了考察,参观了荒漠观测区、自动气象站、水分试验地、温室大棚,详细了解该站的观测内容、科研项目、农业和生态气象服务等情况。(任丽雯)

 

来源:气象局网站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