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企业频道 >   品牌 > 正文
泸州老窖:让中国白酒的质量看得见

  为期五天的“2016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开幕式暨国际酒业发展论坛”不久前在四川泸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在博览会期间,中国工业报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参加了博览会并巡视了泸州老窖展馆,对泸州老窖企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记者了解到,泸州酒业,始于秦汉,兴于唐宋,盛于明清,发展在新中国;与之一脉相承的泸州老窖集团是在明清36家古老酿酒作坊群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国有大型骨干酿酒集团。拥有始建于公元1573年、连续使用至今、原址原貌保护完整的1573国宝窖池群——1996年12月经国务院批准成为行业首家“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6年被国家文物局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录》;2012年11月泸州老窖再次入选《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2013年3月,泸州老窖1619口百年以上酿酒窖池、16家明清酿酒作坊及三大藏酒洞,一并入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并入第四批保护名单。


  “泸州老窖酒传统酿制技艺”于2006年5月入选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泸州老窖也成为行业首家拥有“双国宝”文化遗产的企业。


  泸州老窖以“让中国白酒的质量看得见”作为质量理念,在产品质量上精益求精,生产高品质的国窖1573、泸州老窖特曲、百年泸州老窖等产品。其中,泸州老窖特曲于1915年获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金奖,1952年获评首届“中国四大名酒”,并成为蝉联五届“中国名酒”称号的浓香型白酒,被誉为浓香型白酒的典型代表。


  泸州老窖长期坚持构建白酒人才高地,培养中国白酒高端人才,传承并弘扬中国白酒酿制技艺和中国酒文化精神。目前泸州老窖人才优势行业领先,实力雄厚的管理人才队伍、科技人才队伍和营销人才队伍,共同构成“泸州老窖人才乐园”。


  泸州老窖集团在发展中实施“双品牌塑造、多品牌运作”的品牌战略;布局“一区两园”——“一区”即泸州白酒产业园区,“两园”即成品酒基地和酿酒基地;依托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国家4A级旅游景区,打造国窖1573广场、巴国酒街、乾坤酒堡、清溪酒谷、花田酒地、酒镇酒庄等旅游景区;坚持“双轮驱动”,以酒业为核心,以传统制造业与资本运营的有机结合实现扩张,成为融入经济全球化的大型现代化企业集团。


  2015年,泸州老窖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在营销管理上推出了多项举措,通过改革组织模式,对整个销售体系组织架构进行了优化调整,明确了销售公司总部、品牌公司与销售片区之间的定位及职能分工,并完成了国窖1573品牌专营公司组建,形成了以国窖、窖龄、特曲和博大等四大品牌公司为主力的销售业务体系。通过调整品牌策略,集中力量打造国窖1573,百年泸州老窖窖龄酒,泸州老窖特曲、头曲、二曲等五大战略级大单品。


  面对逐渐复苏的白酒市场,2016年,泸州老窖确定了以市场为中心的发展战略,深入研究市场,积极调整营销战略布局,改革创新营销组织模式,优化调整资源配置方式,关注产品力、品牌力和营销力的提升。(安文 王欣 中国工业报记者 安再祥)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