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兴通讯:未来3至4年将迎来智能家居“风口”

  9月22日,中兴通讯举行了以“极智生活,慧聚未来”为主题的智能家居战略发布会,首次明确提出智能家居战略,并推出了两款战略性新品:智能门锁和智能物联网路由器。中兴通讯智能家居运营总监田波在接受《人民邮电》报记者采访时指出,预计2018年~2020年智能家居的“风口”就将真正出现,


  中兴通讯副CTO王喜瑜在发布会上表示,2016年8月,中兴通讯正式发布M-ICT2.0白皮书,确立公司面向未来的五大战略方向:虚拟Virtuality、开发Openness、智能Intelligence、云化Cloudification和万物互联InternetofEverything(简称“VOICE”)。在万物物联方面,中兴通讯将重点布局“两平三横四纵”。“两平”即重点打造生态圈和资本两大支撑平台,“三横”即在终端、网络及IoEPaaS三个层面布局,“四纵”为聚焦智慧城市、智能家居、工业互联网、车联网四大垂直领域,至此智能家居正式上升为中兴通讯公司级的重点战略方向。


  中兴通讯副总裁蔡惊哲指出,智能家居是物联网的重要分支,我国有望在2018年启动5G建设,并于2020年正式商用,同时人工智能等相关技术也在快速发展,预计2018年~2020年,智能家居整个产业链将步入成熟期,有望在这一时期实现规模化商用发展。田波表示,预计到2020年,全球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将达760亿美元,美国和中国将成为最大的两大市场,这正好是中兴通讯的两大优势市场。


  田波认为,单品体验差、互通标准缺和服务落地难,是制约智能家居发展的三大障碍。瞄准这些痛点,中兴通讯推出了包含“单品、整合和开放”三大要素的IOC产品战略。单品:围绕产品体验,“增量创新”,重点打造路由器、摄像机和智能门锁三大单品,直接面向最终用户,深度运营;开放:基于单品积累的用户和行业影响力,吸引开发者和生态链合作伙伴,共同打造智能家居生态圈,形成完善的整体解决方案;整合:通过投资孵化,培育更多有潜力的生态链合作伙伴。从而形成单品到开放,开放到整合,再到单品的闭环。同时,中兴通讯将通过运营商、零售渠道、行业渠道三大渠道推动智能家居产品和服务落地,拉动整个智能家居行业的良性发展。


  他透露,中兴通讯将聚焦海量终端、用户体验、开放平台和合作运营四大重点领域,形成统一、开放和安全三大亮点,致力于成为“智能家居方案集成商,领先服务提供者”,到2020年,计划整合孵化10余款全新的智能家居畅销单品,在线用户数量要突破千万,整体估值达100亿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