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企业新闻 > 正文
客如云荣获2016挖贝新三板现代服务业领军企业奖


        2017年1月12日,由挖贝网和挖贝新三板研究院联合主办的“挖贝新三板领军企业年会”在京举办,新三板行业领军企业领袖、财经领域专家和权威媒体济济一堂,共谋新三板领先之道。在挖贝新三板评选中,客如云以40700票排名现代领军企业第一,荣获现代服务业领军企业奖。此外,客如云创始人兼CEO彭雷也凭借43695票的绝对优势当选2016新三板“杰出董事长”。


客如云SaaS模式带动餐饮服务大变革


  餐饮行业作为百业之首,其每年交易额超过3万亿,占据服务业的半壁江山。然而,B端餐饮商户信息化程度较低,存在收银设备脱机离线、运营各环节严重脱钩和账目数据分立的状况,餐厅营运效率极低。客如云打造苹果生态链,包括智能终端OnPOS、应用系统OnOS、云端应用OnCloud和开放平台OnStore,通过软硬一体、云端结合的SaaS模式构建餐饮业的大脑,为僵化的传统餐饮提供新方案。


  提高人效,客如云助力打造“无人餐厅”。绿盒子蒸饺借助客如云智慧云餐厅解决方案、进口的托盘传送带以及店内精美的指示标,做成了大堂无服务人员的互联网高效餐厅,开创了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自助餐厅。餐厅的服务人员减少一半,店内费用成本显著降低,但服务品质和用户体验却大大提升,营业额也相应提高。据悉,绿盒子餐厅要将这一成功模式复制到其他连锁店,甚至海外市场。


  依托云供应链管理,客如云优化餐厅经营状况。客如云创始人彭雷介绍说,客如云“云供应链”管理功能,依托云端技术和数据服务,帮助餐饮商户更精准地预测餐厅销售情况、食材损耗及周转率,从而量化食材进购安排,降低资金占用率。“从前台来讲,客如云系统可以非常清晰的把所有的账务记录下来。对微信、支付宝、银联等支付方式的支持也比较完善,客如云一直与大环境保持一致。后台管理也可以把进货的明细记录下来,帮助我们做管理。收货、出货都十分清晰。尤其是对于物料的损耗大大的降低了,大概10%-15%。有了客如云可以知道在哪里出现了问题,出现了损耗,从而得到解决。”多一道相关负责人如此介绍客如云带来的变化。


  目前,客如云提供的服务已经成为了餐饮行业在“互联网+”大潮下发展的主流趋势,带动餐饮服务大变革。为了给全国600万家餐饮企业提供本地化服务,客如云已经布局全国,在北京、上海、广州等29座城市设立分站,员工总数超过1300人,授权代理公司近百家,服务商户一万三千余家,服务B端从业者近10万人,近300万C端的消费者使用客如云的产品,在餐饮服务行业中处于“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的领军地位。


挂牌新三板客如云与资本市场共同成长


  作为新三板餐饮SaaS服务第一股,客如云迅速打开企业融资渠道,迎来企业发展的新契机。12月20日,客如云启动C轮融资,拟向横琴钱包产业基金定增1.5亿。据悉,客如云将拟发行8960574股,发行价格为16.74元,预计募集资金总额1.5亿元。加上12月14日完成的B+轮7200万,客如云累计融资2.22亿,兑现了8月提前信披的2.22亿元融资承诺。在资本寒冬期,客如云这样体量的融资是十分罕见的,可见投资人对客如云造血能力和盈利能力的充分认可。但客如云提前信披融资信息一事曾引起轩然大泼,创始人彭雷两度被股转系统约见。客如云创始人彭雷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客如云不搭VIE的末班车,要搭新三版这辆头班车。当然,客如云和新三板都还处于成长期,融资披露以及解决的规范都还未成熟。但客如云相信新三板是未来的纳斯达克,客如云愿意与新三板共成长,在资本运作这条路上一同摸索前进。”对于客如云被股转系统约谈两次的事情,投资人的心态是乐观的,笑称“没被证监会约谈过的创始人当不了大佬。”如今,2.22亿融资承诺兑现、风波平息之后,彭雷表示:“我们很庆幸‘成长的烦恼’是发生在上市第一年,这将有利于我们在2017年及以后更健康、更快速的成长”。


高瞻远瞩布局B端服务市场


  “在过去8年里,iPhone改变了消费者的消费习惯,智能手机让人们实时在线,高效互联。但B端商家缺少这样的智能终端,无法与消费者的智能手机进行双向的实时互动。”客如云创始人兼CEO彭雷在几年前就前瞻性地意识到连接人与服务的核心痛点不在C端,而在B端。于是,他萌发了进军B端、真正实现消费者和商家高效互通的想法。2012年8月15日,客如云在北京成立,彭雷着手打造餐饮O2O新模式。四年来,彭雷带领他的企业团队在现代服务业市场披荆斩棘,确立起客如云在餐饮服务行业的领先地位,获得业内人士和服务用户的一致好评。在2016挖贝新三板终评选现场,彭雷在餐饮服务业的杰出贡献获得高度认可,荣膺杰出董事长殊荣。



  彭雷说:“客如云打造软硬一体的SaaS模式产品,希望如Iphone一般真正带给服务业升级的机会,让消费者和商家的连接变得更加简单、高效和智能。”这是一个伟大的梦想,也是客如云四年来一直努力践行的事情,我们期待着这个梦想成为现实,期待着客如云通过“连接人与服务”成为互联网三大巨头百度连接人与信息阿里巴巴连接人与商品腾讯连接人与人之外的第四家“连接”巨头。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