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企业新闻 > 正文
东阿百年堂:坚守传统 多元化开拓阿胶市场

  日前,东阿百年堂阿胶企业纪录片在CCTV-7频道《态度》栏目播出。企业微纪录片旨在讲好中国企业故事、传播中国品牌声音,是中国品牌构建融通中外新概念、新范畴、新表述的体现。


  山东东阿百年堂阿胶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创始人王博、桂会琳夫妻二人从事医药保健品行业20年,创业16载。带领一大批志同道合的阿胶人,深挖千年阿胶的历史文化,重振百年堂的经久内涵,开创了阿胶市场多元化的竞争局面。


  “成功的人懂得熬,失败的人只会逃。熬出来的是时间,熬出来的是记忆,熬出来的是故事,熬出来的是味道,熬出来的是历史。三千多年以来,阿胶能够传承下来,都是阿胶人坚守出来的、熬出来的。”桂会琳介绍说,“千年熬胶文化,代代熬胶人。我们熬的不仅是一份健康,更是一种传承。”


  桂会琳作为山东东阿百年堂阿胶生物制品有限公司总裁,从事医药保健品行业数十年。她父母多次病危,她觉得自己从事着医药保健品行业,却帮助不了自己的父母。于是,她决心要找到一种东西,能够让女人年轻漂亮、父母健康、孩子放心食用,想要制造出家人、自己都可以吃的东西。


  说起往事,桂会琳表示,她最想感谢的就是在低谷时依然不离不弃陪伴着她的员工们,是他们的坚持才有今天百年堂的佳绩。在《态度》拍摄期间,“良心”二字被她反复提到,坚守本分,不忘初心是扎根他们心里的态度。不过,在《态度》制片人看来,”较真”更是百年堂人最真实的写照,做好一件事容易,把每一件小事做好便不容易。


  近几年,百年堂迅猛发展,成为行业内的佼佼者,取决于百年堂做对了两件事:一是产品做到极致;二是打造平台+创客团队的销售模式。在产品方面,百年堂生产的每一片阿胶,均以优质黑驴皮为本,遵循古法熬胶工艺结合现代技术凝练而成,精挑细选、精心打磨。在销售方面,独到的战略导向,精准的市场定位,超脱的大局观念。以平台助推、创客经营、新兴思维一次次抢占先机,开拓了阿胶市场多元化,打造了百年堂独树一帜的品牌形象。


  在《态度》栏目里,百年堂董事长王博说:“熬胶熬得不是胶,熬得是人,熬得是人心,这20年来起起落落,经历了太多太多,我希望在有生之年,我们还能干得动30年。我就专注于阿胶,做好阿胶。”(张洪 刘汝欣)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