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特色之乡 > 正文
阳朔县获“中国十大富硒之乡”荣誉称号

  近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召开的“第三届中国富硒生态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中国十大富硒榜颁奖盛典”上,阳朔被中国富硒联盟评为“中国十大富硒之乡”。

 

  近年来,我县依托本地丰富的富硒土壤资源优势,努力发展和壮大特色优势产业,积极探索富硒农产品的开发,并取得一定成效。县委、县政府先后出台了发展金桔产业按每亩300元的标准、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按每亩300元的标准给予扶持等一系列扶持政策,从而带动富硒农产品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据了解,我县在上级业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对全县25万亩耕地进行了全面调查,采集土壤样点3200个,并进行了硒含量检测分析。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分析测试研究中心所检测的结果显示,全县土壤含硒丰富,土壤硒含量范围在0.15mg/kg~1.05mg/kg之间,平均值为0.47mg/kg,比广西区富硒农产品地方标准值0.4mg/kg高0.07 mg/kg。目前,全县富硒农产品面积25.8亩,占全县耕地总面积的68.9%。人口平均寿命为79.3岁,比全国平均寿命74.83岁高4.47岁。

 

 

来源:人民网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