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特色之乡 > 正文
湖南资兴市获评“中国摄影之乡”

  1月24日,从北京传来喜讯,湖南资兴市被中国摄影家协会授予为“中国摄影之乡”。资兴市由此成为全国第十个获此荣誉的城市,也是湖南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县市。


  “中国摄影之乡”是由中国摄影家协会授予的国家级荣誉称号,是经中国摄影家协会严格评审后,授予摄影氛围良好、摄影行业发展迅速,为中国摄影事业做出重要贡献的地方和单位。据了解,在此之前仅有浙江省丽水市、福建省莆田市、河北省承德市、广东省长安镇、广东省东莞市高埗镇、广东省佛山市大沥镇、广东省开平市、广东省连州市、湖北省黄山市等9个地方被授予“中国摄影之乡”。


  近年来,资兴市非常重视文化旅游事业的发展,先后投入数十亿元改善文化旅游基础设施,先后修建了五岭农耕文明博物馆、东江湖摄影艺术馆、东江湖人文潇湘馆、东江湖奇石馆、白薇文化广场、体育馆、3.6公里小东江西岸观雾栈道,小东江东岸4.7公里专业摄影观光通道等,并在小东江西岸后山选取最佳地点修建了观景摄影平台,把“雾漫小东江”打造成了国内一流的自然生态摄影主题公园。


  2012年,资兴市依托“雾漫小东江”摄影主题公园,投资1.4亿元兴建了目前国内最大的摄影专题艺术馆——东江湖摄影艺术馆。该馆功能齐全,是集展览、交流、收藏、研究、教育为一体的专业性艺术场馆,已成为当地政府文化惠民、普及优秀艺术文化的重要场所。2015年7月,该馆成功承办了“第五届全国农民摄影大展”颁奖仪式和开幕式。开馆三年以来,该馆已累计举办国际、国内专题展览80多场次,共展出不同风格的摄影作品3000多幅,累计接待各界观众30多万人次,极大地丰富了市民的文化生活。2014年9月13日,中国摄影家协会在该馆正式授牌设立“中国摄影展览馆-资兴展览中心”,成为中国摄影展览馆在国内设立的第一家县级摄影展览中心。东江湖摄影艺术馆已成为该市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


  同时,资兴市以开展文化旅游摄影活动为切入点,大力挖掘地方特色文化旅游资源,以“雾漫小东江”摄影主题公园和东江湖摄影艺术馆为主要载体,把文化旅游摄影活动作为一项公益事业来进行推广和普及,广泛开展群众性摄影文化活动,在全市营造了浓厚的摄影氛围,使摄影艺术飞入寻常百姓家,成为该市一项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品牌性群众文化活动。打造的“郴州市东江旅游摄影艺术惠民公益平台”成功列入2013年至2015年第二批文化部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创建序列。(记者傅蕾 通讯员邓剑峰 雷林瀚)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