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特色之乡 > 正文
“中国早茶之乡”迎来早茶规模采摘

  近日,有“中国早茶之乡”之称的四川省宜宾市茶香飘溢。进入2月中旬以来,当地早茶陆续进入规模采摘期并开始在当地上市。记者从宜宾市相关部门了解到,为壮大发展宜宾茶产业,当地今年还将首次举办国际茶业年会。


  宜宾是全国最大的早茶生产基地,有“中国早茶之乡”之称,由于独特的气候条件和自然环境,宜宾茶叶通常在2月上中旬就可以开园生产上市,在全国同纬度地区是最早的,一般比省内其他产茶区和江浙产茶区早15至30天。


  2月6日,宜宾市兴文县境内的九龙山茶园里,最早一批春茶就已开始采摘了。17日,宜宾市将举行早茶开园采摘活动,正式拉开“中国早茶之乡”规模采摘的序幕。


  记者从宜宾市相关部门了解到,除了一年一度的早茶节外,今年宜宾还将举办首届国际茶业年会,旨在收集和发布全球茶行业最新动态,搭建全球茶行业交流与合作新平台,推动我国茶产业升级和茶产业跨界融合发展。


  据悉,2016年宜宾全市茶园总面积已达108.63万亩,茶叶产量5.92万吨,全市茶企出口额、出口量继续稳居全省第一。(杨迪、李丽龙)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