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快讯 > 正文
中美将就22起双反措施世贸争端一案进行磋商

        记者8日从商务部获悉,中美两国将于7月18日至19日,就中国在世界贸易组织WTO争端解决机制项下,起诉美国对华22类产品的反补贴措施一案进行正式磋商。

 

  5月25日,中国就美国对华油井管、铜版纸、钢制轮毂等22类产品反补贴调查中的错误做法,在WTO向美国提起磋商请求,正式启动世贸争端解决程序。根据WTO规则,若中美在磋商请求提出后的60天内没有得到令双方满意的结果,中方可以要求WTO设立专家组,审理并裁决此案。

 

  商务部条约法律司司长李成钢向记者表示,此案涉案金额高达72.86亿美元,反映了美方在贸易救济方面长期以来违反WTO规则的事实。

 

  据他介绍,美方是在WTO框架下被诉最多的成员,被诉案件116起,其中贸易救济措施被诉60余起。除了中国以外,欧盟、日本、韩国、越南、印尼等成员方都就美方的双反措施提出过诉讼。

 

  “对美国贸易救济执行规则状况关注的世贸成员非常多。”李成钢说,“美方应该认真反思他们在贸易救济方面执行多边规则的现状,应该诚信地遵守多边规则。”

 

  此外,针对美方7月5日就中国对美部分汽车实施双反措施向WTO提起磋商请求一事,李成钢表示,近些年来,中美在WTO争端解决机制项下你来我往,互有攻守,这种贸易伙伴间通过多边规则解决分歧本身是正常的。但是具体到本案,美方赋予了案件所谓加强贸易执法、解决国内汽车产业就业等多重考量。他认为,无论最后案件结果如何,本案都无法解决美方如此多的关注。(记者王希)

 

来源:新华网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