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快讯 > 正文
我国广告市场总体规模跃居世界第二位

  截至去年底,我国广告经营单位达到37.78万户,广告从业人员217.78万人,广告经营额4698亿元,广告业市场总体规模已跃居世界第二位。

 

  这是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局长张茅26日在杭州举行的全国工商系统广告工作会议上宣布的。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社会飞速发展,带动全国广告经营额年均递增30%左右,使之成为发展最快的行业之一。特别是去年,全国广告经营单位、广告从业人员和广告经营额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27.41%、30.14%和50.32%;广告经营额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0.9%,比上年提高0.24个百分点。

 

  “我国广告市场总体规模已跃居世界第二位,成绩固然可喜,但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广告业仍处在较低发展水平,存在专业化和组织化程度不高、创新能力不强、高端专业技术人才匮乏、综合竞争力偏低等问题,广告经营额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也明显偏低。”张茅说。

 

  张茅认为,深入实施广告战略是实现我国由“广告大国”向“广告强国”转变的重要举措,只有通过大力提升广告企业竞争力,优化广告产业结构,推动自主创新,扩大对外开放,促进我国广告业科学发展,才能实现到2020年把我国建设成为广告创意、策划、设计、制作、发布、管理水平达到或接近国际先进水平的国家的目标。(张晓松)


来源:新华社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