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快讯 > 正文
周四央票或继续暂停 本周公开市场有望净投放460亿

  央行7月3日本周三未公布周四例行的央票发行公告,至此本周公开市场全周均暂停了央票的发行。

 

  据中证网援引分析人士称,由于周三银行间市场资金利率继续大幅滑落,隔夜回购利率更已下降至3.31%的相对偏低水平,周五7月5日金融机构准备金补缴压力预计已经不大。在此背景下,周四公开市场可能继本周二后再次出现空白操作。

 

  数据显示,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总量460亿元,如果周四公开市场操作继续暂停,全周市场有望迎来460亿元的资金净投放。本周之前,央行已连续四周在公开市场上净投放资金。数据显示,自6月20日央行发行最新一期央票以来,央行已连续两周暂停央票的发行。

 

  3日早些时候来自交易员的消息显示,当日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可上报28天正回购、14天逆回购以及三个月期限的央票需求。分析人士指出,从周三市场资金面的整体状况来看,机构对于5日的准备金补缴普遍感觉到压力不大。因此,随着周四央票发行的继续暂停,当日公开市场出现正回购或逆回购操作的可能预计也将不大。

 

来源:证券时报网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