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快讯 > 正文
首个融资租赁产权交易平台在自贸区启动

  5月28日,上海自贸试验区融资租赁产权交易平台正式启动,这是国内首个标准化的、面向境内外的融资租赁产权交易专业平台,旨在开展涵盖境内、跨境乃至离岸的融资租赁资产的物权、债权和股权交易。

 

  该平台由上海自贸试验区联合产权交易服务有限公司搭建,而联合产权交易服务有限公司则由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和上海自贸区联合发展有限公司共同组建,其中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占60%股权,后者占40%股权。

 


  平台启用后,将在“规则准许、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围绕探索建立公开透明的评估和定价体系、制定标准化的交易流程、形成具有自贸试验区特色的交易模式等方面着手,借助联交所在租赁资产残值处理以及股权交割方面的优势,进一步细化并完善融资租赁资产的交易规则。

 

  启动仪式上,海航资本、远东租赁、国金租赁、交银租赁、民生租赁等10家大型融资租赁公司分别与平台签署了合作意向协议。平台拟转让租赁资产将涉及飞机、船舶、工程机械设备、基础设施等。交银租赁副总裁马宾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平台将有利于通用性设备的转让。


来源:上海证券报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