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快讯 > 正文
6月房价环比下降城市数量创新高

  继5月房价出现拐点之后,6月份房价继续下跌。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6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房价格环比下跌的达到55个,二手房价格环比下跌的有52个。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一向房价“坚挺”的一线城市,眼下除北京新房价格环比微涨外,上海、广州、深圳全部环比下降。

 

  从涨跌幅看,70个大中城市中,呼和浩特和贵阳新房价格涨幅最高,为0.2%;杭州降幅最大,为1.8%。石家庄、太原、贵阳、西宁、洛阳、遵义、扬州二手房价格涨幅最高,为0.1%,牡丹江降幅最大,为 1.5%。

 

  一线城市中,北京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1%,上海、广州、深圳新房价格环比分别下降0.7%、0.6%、0.4%。四大一线城市二手房价格环比全面下降,降幅分别为1.3%、0.7%、0.3%、0.6%。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据初步测算,一、二、三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均小幅回落,分别下降0.4%、0.5%和0.5%。

 

  从同比数据看,6月绝大多数城市房价继续温和上涨,涨幅有所回落。其中,新房价格同比上涨的69个城市中,涨幅回落的城市有68个;二手房价格同比上涨的62个城市中,涨幅回落的城市有59个。

 

   从涨幅看,70个城市房价同比涨幅均回落到10%以下。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指出,6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延续了5月加速下行的趋势。从价格下降的城市数量来看,70个大中城市中止涨及下降城市达到九成,全国房价基本形成普降局面。

 

  “从价格下降的幅度来看,当前房价同比、环比变化情况已与2011年底楼市调整时期水平基本相当。”他称。

 

  张旭认为,6月全国一、二手住宅市场下降城市数量急剧增加,市场底部特征明显。从当前的市场环境以及往年的规律来看,短期内大范围房价下跌的情况还将有所持续。

 

  从政策动向看,张旭认为,近期在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座谈会上,住建部定调下半年房地产政策倾向“千方百计消化库存”,预计下半年库存压力较大的城市将出台相关政策刺激楼市,消化库存,进一步体现政策的“结构性”倾向。

 

  “一线城市放松限购的可能性较小,尤其是北京由于有强大的需求作支撑,加上近期新增客源量有明显的回升,未来房价进一步大幅下跌的可能性较小,市场将会在底部暂时徘徊。”张旭称。

 

来源:证券时报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