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快讯 > 正文
中国海外首个世界级LNG生产基地在澳投产

  近日,中海油方面对外宣布,经过四年多时间的建设,位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中国海外首个世界级LNG液化天然气生产基地柯蒂斯项目建成投产,这也是中国首次参与海外LNG项目上、中、下游全产业链。

 

  据悉,柯蒂斯项目位于昆州,是全球首个以煤层气为气源的世界级LNG项目。项目煤层气源探明和控制开采储量合计达3500亿立方米。柯蒂斯项目上游的煤层气来自昆州苏拉特盆地,经过长输管线输送至柯蒂斯岛LNG厂液化处理后,销往中国、日本等亚太市场。通过柯蒂斯项目中海油可直接获得长达20年360万吨/年的LNG资源供应。2015年1月项目液化厂一号生产线外输了第一船试产LNG,至今已交付了16船LNG。目前,二号生产线正在调试,预计将于今年三季度投产,届时项目LNG产能可达850万吨/年。

 

  中国海油董事长杨华表示,该项目的建成投产,将增强中国在LNG生产和分配领域的话语权。未来,中国海油将继续努力在全球获取具有竞争力的天然气资源,为发展中国天然气产业和保障中国清洁能源供应作出积极的贡献。

 

来源:商务部网站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