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快讯 > 正文
欧盟企业家助力天津城市发展

  中国欧盟商会《2015/2016年度中国欧盟商会天津建议书》近日在天津发布。作为中国欧盟商会首次发布独立成册的天津建议书,以在津的欧盟企业对城市商务环境的洞察和关切为出发点,围绕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问题提出了若干建议。


  中国欧盟商会主席伍德克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欧洲企业期待中国能够获得更加持续的经济发展,对于集五大战略优势于一身的天津来说,我们也寄予了很多愿景。我们愿意做天津城市发展的其中一份子,而地方性发展建议书的作用是架起与地方商会成员、政府及其他领域人员的沟通桥梁。


  为天津在2020年实现成为中国北方经济中心、生态城市和国际港口城市的目标助力,中国欧盟商会天津分会在建议书中提出了关于采取积极措施改善天津的空气质量、改善天津的交通系统、简化外国员工的签证和工作许可证申请程序、重塑天津港作为高效且服务卓越的主要进出口纽带的声誉、确保京津冀一体化实施更加透明、确保天津立法环境的整体透明度和一致性六点主要建议。


  事实上,欧盟商会天津分会一直以来尤为关注并支持天津市城市发展目标,同时在加快城市发展改革步伐上建言献策,此次更是提出了建议采取“3+1”发展模式,即提升天津的总体生活质量、提升天津滨海新区和天津港、提升天津自由贸易区以及“京津冀”一体化。


  “中国欧盟商会天津建议书中的提出的建议和问题,将加快助力天津城市建设。”天津市商务委副主任孙剑楠谈及“十三五”规划中天津经济发展、社会发展、城市建设等情况时,对于欧盟商会天津分会提出的天津城市建设建议给予了肯定,并表示欢迎更多的欧盟企业落户天津。


  中国欧盟商会天津分会会长克里斯托夫·施伦普表示,天津是继北京、上海、东南地区第四个发布独立建议书的地区。天津的政府表现出的开放态度,这对商会的工作是一种极大的鼓舞。商会未来在天津将会寻求生物科技和高技术材料等领域的进一步突破和发展。希望天津充分发挥其战略位置优势,在津的欧盟企业也期待着在这一进程中发挥作用。(赵建中 刘菲菲)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