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头条 > 正文
市场普遍认为房地产投资增速可能继续下滑

        房地产投资增速继续下滑 或成下半年经济最大不确定性

 

  尽管1-6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超预期反弹至17.3%,但房地产投资增速则继续下滑0.6个百分点至14.1%。市场普遍认为,房地产投资增速仍可能继续下滑,是下半年经济增速面临的最大不确定性。有分析人士还指出,下半年不排除个别月份房地产投资会出现负增长的局面。

 

  国家统计局16日公布数据显示,1-6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速17.3%,略高于1-5月份的17.2%。此前市场普遍预期,投资整体增速将会继续下滑。

 

  从数据来看,投资增速回升主要受益于基建投资增速的高速增长,1-6月,基础设施投资(不含电力)同比增长25.1%,连续三个月保持在20%以上的高位。

 

  “目前基础投资保持20%以上增速,一定程度上起到对冲作用,但下半年基建投资能否维持这个水平,还是未知数。”交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对中国证券网记者表示。

 

  连平还指出,下半年经济的最大不确定性来自投资,“房地产投资的回落对整体投资的下拉作用很大。房地产投资5月份14.7%,6月份继续回落至14.1%,下半年不排除有的月份出现负增长的可能性,全年投资在10%左右水平。”

 

  国泰君安高级经济学家林采宜也对记者表示,“下半年房地产投资进入下行通道是没有悬念的,而且无论是政府放开限购还是贷款,对挽回下行趋势都是回天无力的。”

 

  林采宜指出,下半年如果经济增加还比较有力的话,多半是政府扩张的财政政策在发挥作用。但如果财政扩张仍继续投向基建会带来很大副作用,会造成结构调整过程被延长。

 

  不过,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在解读房地产数据时分析称,上半年房地产市场出现回落也是一种向理性回归的正常反应。房地产市场的分化调整,短期来讲确实对经济的运行产生一定压力,但是我们相信房地产市场的这种调控,从长期来讲,既有利于房地产市场本身的健康运行。(记者 梁敏)

 

来源:中国证券网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