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各地产经 > 正文
甘肃绘就现代大型农机产业发展新蓝图

        近日,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甘肃省现代大型农机发展规划(2015~2020年)》,为农机装备制造业发展和现代农业建设绘制了新的蓝图。

 

        按照省政府有关领导的要求,甘肃省农机局抓住省政府与白俄罗斯及重庆宗申集团、哈尔滨东金集团拟定战略合作关系,在兰州新区建设现代大型农业机械生产基地的机遇,经过深入调研,与省财政厅、工信委、发改委等多部门联动,经主管农业、工业的副省长数次召集专题会议讨论,制定了《甘肃省现代大型农机发展规划》和《甘肃省农机专业合作社建设方案》,于日前提交省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审定通过。

 

        该《规划》由指导思想、发展原则和目标,发展布局和重点任务,政策保障措施三部分组成。明确了紧抓国家政策叠加的机遇期和向西开放开发的有利时机,以提高现代大型农机工业创新能力和制造水平为着力点的指导思想;明确了坚持对外开放与自主创新相结合、制造产业发展与农业服务业相结合、重点突破与全面提升相结合、政府引导和社会参与相结合的发展原则;明确了甘肃省现代大型农机制造能力跨越发展、结构优化技术更新、作业水平和经营效益显著提高、保障质量安全等发展重点;明确了到2020年,全省培育具有较强竞争力的现代大型农机装备企业集团,着眼兰州新区壮大、向西开放战略推进、传统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推进兰州新区、酒泉、天水三个新型农机装备产业集群建设,带动大型农机产业的发展目标;明确了河西走廊及沿黄灌区、旱作农业区等六个不同区域的农机装备发展布局;明确了提高现代大型农机制造水平、培育经营主体、优化装备结构等五项重点任务。

 

        为确保规划落实,从财政、土地、金融等六个方面提出了扶持现代大型农机发展的政策保障措施。明确提出在省级支持工业企业发展专项资金中,通过贷款贴息、投资补助等方式,扶持现代大型农机装备制造产业项目。

 

 

来源:中国工业报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