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企业频道 >   市场营销 > 正文
决战金秋 地产行业跨入多元营销时代

  眼下正值地产行业“金九银十”销售旺季,各大房企加大推盘力度,紧锣密鼓地打响了品牌推广与销售战。然而,新广告法的出炉在一定程度上对传统房地产企业的营销提出了新的挑战。各大房企下半年承担着重要的销售任务,如何在不违反新广告法的前提下塑造自身品牌价值,巧妙运用多重营销手段加紧去化、抢占市场,成为关系房企生存与发展的重要内容。

 

  “新营销”风行

 

  互联网时代,传统的售楼部销售已经远远不能满足消费者的需要,在巨大的库存压力下,开发商为了争夺市场,营销手段更是推陈出新。在这一背景下,如何吸引客户成为各房企的营销重点,不少房企通过与电商合作以促进销售。此外,随着新媒体的强势崛起,微博、微信、APP等移动互联网逐渐渗透大众生活,即时信息、电子邮件、网络视频、论坛、手机等可以方便在网络环境下实现双向沟通的新媒体,通过新媒体的传播带来的营销效果超乎人们意料。

 

  近期,大批地产项目入市,开发商为了博人眼球也是费尽心思,其中不乏邀请明星、乐队表演、魔术特技、模特走秀、冷餐晚会等等。就北京地区而言,从年初的龙湖西宸原著360度全景发布盛典到近日婺源地产在钓云台发布会上的百达翡丽藏品展,不论是发布会场地的选择、营销环节设置,还是名人演讲等等方面,地产商的营销团队可谓施展出了浑身解数。

 

  据中国商报记者了解,近期龙湖地产联合首开地产召开了一场主题为“天生不凡,璞写传奇”的发布会,这场号称“亿元级”的产品推介会吸引了京城各界目光。据龙湖地产营销总监李亮介绍,外界对于这场奢华的发布会和每平方米8万元的售价可能存在质疑,然而龙湖对于自身的产品信心十足。

 

  随着房地产企业进入白银时代,中国美林湖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的创新即企业一直倡导的“去地产化的地产营销”思路,总结起来就是“能走心,有创意,接地气,说人话”十二个字。对于新营销时代,各大企业该如何寻求突破口,微盟副总裁、自媒体人宗宁也表示,新广告法开启移动营销新时代,倒逼商家在产品营销上转型,“未来,商品营销不能是简单的吹牛营销,功能营销、场景营销和情感营销即将成为营销主流”。

 

  此外,互通互联成为营销新趋势,招商地产与携程旅行网强强联合,开展积分兑换楼盘购房活动;万科通过移动互联平台将线下的组织架构整体移到线上,形成全国范围内的联动传播;绿城跨界与Uber合作引起广泛关注后,招商地产再度将合作之手伸向滴滴打车。这些企业都积极与互联网公司共建传播平台,借助后者的广大用户群以实现品牌推广的全覆盖。

 

  品牌驱动业绩增长

 

  随着企业品牌认知度的不断提升以及企业品牌意识的逐渐增加,品牌企业更加注重品牌建设费用的合理分配,广告费用占比降至50%以下,而客户关系管理费用提高至30%以上。近年来,“互联网+”与房地产的结合让品牌企业对传统广告的投入逐渐减少,取而代之的是更多精确的定向营销,费用降低的同时到达率、转化率等指标也较传统广告更有优势。不仅如此,从活动事件费用和客户关系管理费用的提升上可以看出,在互联网思维下,品牌企业对于品牌建设的理解也更加深刻,不再流于短期效应的营销推广,而是研究更加深层次的品牌战略,更加注重品牌建设成本的科学掌控,更重视用户体验反馈及效果,从而全面提升企业综合效益。

 

  伴随着客户日益理性的“先体验后购买”的消费趋势,各个品牌房企将营销思路贯穿于各个环节,最大限度地满足客户的消费需求。如保利、万科、碧桂园、恒大等多个企业推出“0首付”优惠政策解决刚需人群面临的首付资金困局;绿城、绿地等企业针对居住、办公等类型的特定客户人群设立线上线下多维度体验馆,以场景化消费体验来吸引更多客户。

 

  中国指数研究院监测的十家品牌企业,2015年上半年在20个重点城市的销售溢价均值为38.18%,品牌溢价尤为突出。研究专家表明,企业强大的品牌号召力以及产品的打造能力、优质的客户服务将不断提升房地产企业的销售业绩。在同质化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下,产品的打折促销等营销手段将越来越难以适应互联网营销时代的潮流。

 

来源:中国商报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