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快讯 > 正文
温家宝:稳增长措施正在见到成效

        7月6日至8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江苏省常州、镇江、南京等地就当前经济形势进行调研,并在南京主持召开座谈会,同辽宁、江苏、浙江、安徽、广东五省负责人一起分析上半年经济形势,研究如何做好下一步的经济工作。

 

  温家宝指出,当前我国经济运行总体上是平稳的,但下行压力仍然较大。要进一步加大预调微调力度,坚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特别要注重完善结构性减税政策,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有效解决信贷资金供求结构性矛盾,着力提高政策的针对性、前瞻性和有效性。

 

  温家宝说,内需继续成为经济增长的主要拉动力,经济增速保持在年初确定的预期目标区间内。今年4月我们及时提出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大了预调微调力度。当前,这些措施正在见到成效,经济运行呈现缓中趋稳态势。他强调,扩大内需特别是消费需求是我国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的根本立足点。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已经出台的促进消费的政策,以巩固和增强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要实施出口多元化战略,促进出口稳定增长。当前,稳定投资是扩内需、稳增长的关键。要因势利导,更加注重“转方式、调结构”,把稳定投资与实施国家中长期发展规划结合起来,与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结合起来,与保障和改善民生结合起来,与调整经济结构、淘汰落后产能结合起来,努力实现速度、结构和效益的统一,为更长时期、更高水平、更好质量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6日晚和7日上午,温家宝分别来到常州市清谭六村和飞龙新苑小区看望居民,并在飞龙新苑小区与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质量监督等方面负责人座谈。大家反映了目前保障性住房融资渠道比较单一、资金可持续投入机制有待完善、住房保障对象收入认定难和退出难以及土地供应等方面的问题,建议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明确金融机构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的责任,制定区别于商品住房开发的贷款政策,加快信息化建设。

 

  温家宝说,目前房地产市场调控仍然处在关键时期,调控任务还很艰巨。必须坚定不移做好调控工作,把抑制房地产投机投资性需求作为一项长期政策,毫不动摇地继续推进房地产市场各项调控工作,促进房价合理回归,决不能让房价反弹,同时,抓紧研究推进房地产税收制度改革,加快建立健全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长效机制和政策体系。要增加普通商品房供给,满足合理的自住性需求。继续稳步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尽快形成有效供给,特别要注重保障性住房建设的可持续性,抓紧完善保障性住房建设、分配、管理、退出等制度。

 

来源:证券时报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