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快讯 > 正文
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下降4个单位至117

        “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本报告期8月14日至20日期末,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25港为9937万吨,较上一报告期期末增加78万吨。中国进口品位63.5%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17,下降4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98,也下降4个单位。

 

  本报告期内,进口铁矿石价格打破前期的弱势整理格局,再度加速下跌,下行趋势明显加深。矿山发货量有增无减,港口库存攀升至逾亿吨高位,市场成交清淡。大多数钢厂、贸易商选择继续观望,也有部分开始压价,但真正试图通过承接新货摊低成本的意愿并不强烈,买卖双方都在等待价格“底部”的出现。

 

  目前钢厂对原材料的采购采取零星补货的方式维持生产,市场观望心态浓厚,终端需求方对铁矿石价格的继续下探预期强烈。就当前情况而言,矿价跌幅仍远低于钢价下跌幅度,未来铁矿石价格补跌风险较大,市场或将继续维持震荡走低态势,并有望向110美元逼近。

 

  “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预判和分析。该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

 

来源:新华网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