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快讯 > 正文
中国即将取消对电煤价格的控制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发改委 能源研究所高级顾问周凤起表示,中国政府即将取消对电煤价格的控制,但将继续对电煤价格进行监控,以避免价格大幅波动。

 

  新华海外财经昨日援引周凤起的话说,政府已为推出此项改革措施做好了准备。根据改革计划,煤炭生产商和发电企业将签署至少5年期的合同,并每年协商价格。政府不再对煤炭进行定价,但将继续监控市场。

 

  截至目前,政府通过每年与煤炭供应商召开会议来规范动力煤价格,但此类会议已取消。周凤起表示,政府已要求煤炭生产商和发电企业自行商定价格,政府将不再参与其中。

 

  中国2/3以上的能源需求仍来自动力煤,因此政府在煤炭价格机制改革方面进展缓慢。不过随着全球煤炭价格接近每吨90美元,近3年低点,近期国内煤炭均价也由每吨人民币800元降至600元,中国政府开始推进煤炭价格的市场化改革。


来源:东方早报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