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快讯 > 正文
重庆获国家首个云计算知识产权试验区授牌

        为加强重庆云计算产业发展,鼓励和支持重庆在全国率先开展云计算产业的专利分析项目,重庆27日获国家首个“云计算知识产权试验区”授牌。在未来的3年中,重庆将探索解决云计算模式下出现的系列知识产权新问题。

 

  重庆市经济信息委员会总工程师赵刚介绍,为强化知识产权对产业的引导和支撑,重庆确立了面向未来的“云端计划”,旨在从云计算产业链上、中、下游分别着手,逐步建成了集“数据处理+终端制造+研发设计”的基地体系。

 

  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贺化说,知识产权在新的产业革命中变得越来越重要,知识产权已成为一种战略工具、先导力量,保障作用已经越来越重要,谁先重视知识产权谁受益,谁了解的更深入谁发展的就更快,因此对知识产权的作用要超前认识、提前研究。

 

  重庆市知识产权局局长袁杰称,为了使知识产权工作更好的为云计算产业的发展,重庆在全国率先开展基于云计算服务模式下的知识产权若干问题的研究和探索,利用云计算模式建设中西部唯一的国家知识产权区域信息服务中心,整合全球知识产权信息和服务资源,实现供需双方快速对接,开展针对云计算产业的专利信息分析。

 

  袁杰称,作为“云计算知识产权重庆试验区”的主要任务,重庆将在构建云计算信息安全的保障体系、拓宽云计算知识产权保护的新渠道、完善云计算知识产权法律制度的有效途径、建立云计算知识产权管理和服务的新机制、健全加强云计算知识产权运用的新办法等五个方面,积极探索解决云计算模式下出现的系列知识产权新问题。

 

  据悉,“云计算知识产权重庆试验区”试点期限自2012年1月起,为期3年,目前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包括已完成上百万字的《“知识产权支撑中国产权‘云端计划’”项目研究》报告,重庆版权云端服务平台上线运行,作品版权免费登记等。2014年专利云初步建成后,将整合全球的专利资源和服务资源,为产业和企业提供强有力支撑。

 


来源:中国新闻网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