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快讯 > 正文
无CPU硬盘 中国首台云电脑将在东莞亮相

  没有CPU,没有硬盘,没有软件,只有一个屏幕和一根网线就算是电脑?25日,记者从东莞市贸促会了解到,6月28日即将举行的“2013中国广东国际智慧生活暨智能家居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上,号称中国首台云电脑的天霆“云电脑”将在东莞正式亮相。

 

  开发方天霆云计算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霆董事长谈天霆介绍,使用者只需将云电脑终端插上网线,就能与数据中心互联,登录自己的办公或私人桌面,所有的运算和存储资源都在数据中心进行。

 

  与使用个人电脑无异

 

  据介绍,这一由开发方历时5年研发的新概念电脑,外观只有一台显示器连接着一个小盒子。天霆集团董事长谈天霆介绍:“用户只需一个小巧的终端设备,在任何有网络的地方接入网络,连接显示器和键盘鼠标就可以访问个人的桌面、数据、应用,一切与使用个人电脑没有区别。”

 

  据悉,出生于1989年的谈天霆,是中国IT界传奇人物,他14岁辍学创业,16岁投身云计算领域,研发虚拟化技术。2006年创办天霆公司,是中国首个专业VPS服务供应商,2012年提出国内首个云电脑服务概念。

 

  250家企业参展智博会

 

  东莞市贸促会有关负责人介绍,除了天霆,智博会还有中科院云计算中心、国家数字家庭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山大学东莞研究院等250家高端企业参展,分别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浙江、江苏等地。

 

  “智博会”将以“智慧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划分为数字视听展区、家庭自动化展区、智能安防展区、电子医疗展区、智能交通展区、通信展区、智能终端产品展区、智能教育展区、智能节能展区、国际品牌展区和国际展团展区,将全面展示新智能技术的魅力,通过与东莞IT、家居等重点产业的联动,突破环境和资源的制约,推动东莞产业转型升级。

 

  据悉,智博会从6月28日到30日在东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预计将吸引超过3万人次入场参观,其中专业观众将达2万人次。(单辉强)

 

来源:羊城晚报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