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头条 > 正文
经济平稳回暖将增强改革动力

  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数据显示,3月PPI环比上涨0.5%,同比下降4.3%,这是2014年1月份以来该数据环比首次由降转升。3月制造业PMI为50.2%,环比上升1.2个百分点;非制造业PMI为53.8%,环比上升1.1个百分点。制造业和非制造业PMI双双回升,显示中国经济出现了回暖的积极信号。


  此外,今年1至2月,全社会用电量累计876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较去年全年的0.5%回升明显;1-2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4.8%,终结了此前七连跌态势,这些也是中国经济回暖的重要佐证。


  中国经济平稳复苏是前期采取的一系列政策措施效应不断显现的结果,不过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还需加码发力。今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一季度中国经济就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实属不易,这得益于我国前期出台的一系列稳增长、调结构和促改革措施产生了效果。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表示,当前经济运行呈现企稳向好迹象。前期积聚的稳增长积极因素开始显效,新的政策措施又在助力,供给侧改革利好不断释放,简政放权、为企业降税减费力度继续加大,预计二季度经济保持企稳向好具有支持条件。


  经济已经逐渐回暖,如何让经济长期持续运行?专家指出,这就要求我国要继续加大经济转型升级力度。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副主任潘建成认为,要继续加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力度,使中国经济的增长动力更加强劲和稳定。这可从根本上改变经济增长过多依赖于资源型产业的局面,使得产业结构走上中高端,利润来源更多地来自于技术而不是资源。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