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地方频道 >   江苏 > 正文
江苏淮安盱眙龙虾品牌价值同比增长

  近日,从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传来消息,江苏省淮安市“盱眙龙虾”2016年品牌强度为757,品牌价值为169.91亿元。此次江苏省共有6项地理标志产品进入品牌价值评价,盱眙龙虾的品牌价值位列第二名。盱眙龙虾已经连续两年进入品牌价值评价,品牌价值同比增长14.6%,品牌价值同比增长了3.11亿元。此次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的发布,对提升盱眙龙虾的品牌价值、知名度、影响力和产品竞争力意义重大。


  为推动盱眙龙虾产业发展,淮安市质监部门多措并举推进品牌建设,提升产业竞争力。一是助推产业规范化发展。推动“盱眙龙虾”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促进产业模式由最初的“捕捞+餐饮”提升为“地理标志+龙虾养殖+相关产业”的发展模式,形成“盱眙龙虾”特色经济。二是助推产业标准化发展。制定发布了江苏省地方标准《地理标志产品盱眙龙虾》,并制定实施了《盱眙龙虾无公害池塘高效生产养殖技术规范》《盱眙龙虾调料标准》等,同时督促龙虾协会实行统一的管理模式。三是助推产业规模化发展。创建“无公害克氏原螯虾养殖”江苏省农业标准化示范区,现核心区面积已达3333.3公顷(5万亩),辐射面积8000公顷(12万亩)。盱眙龙虾产业已经形成养殖面积超1.3万公顷(20万亩)、交易额突破20亿元、年交易量20万吨、从业人员近20万人的规模。四是助推产业品质化发展。鉴于“盱眙龙虾”在市场上的良好声誉和持久畅销,导致一些不法商家趋利假冒十分严重,淮安质监部门一方面联合浙江、南京、上海以及长三角等地的质监工商部门联手作战,形成了“打假保真”的机制和格局;另一方面从养殖“源头”延伸到餐饮“龙头”,从养殖现场跟踪到销售市场,采取多种措施,不断加强对产品质量的监管。(陈兆辉 严梦宇)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