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地方频道 >   四川 > 正文
四川直购电规模增至500亿千瓦时

  据新华社报道 四川省直购电年度交易3月1日上午正式启动。今年,四川的直购电总量扩大至500亿千瓦时,并全部通过四川电力交易中心开展市场化交易,推动企业要素成本的降低,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当日9时,四川电力交易中心正式启动年度直购电的集中挂牌交易。交易首单是攀钢集团钒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提出的17.2亿千瓦时自备电厂替代电量需求,交易电价为0.2元/千瓦时电价。根据电量、价格要约,发电企业在规定时间内自愿申报摘牌,共有92家企业参与申报。由于申报电量远远超过用电企业需求,四川电力交易中心在开展合规性审核后将按比例分配电量,并履行后续的交易手续。


  这是交易中心成立以来首次独立组织省内市场的年度交易,标志着四川省电力市场化建设迈出重要一步。今年,四川省的直购电规模增至500亿千瓦时,将全部在四川电力交易中心开展交易。根据国家电力体制改革的相关要求,四川电力交易中心于2016年5月成立,负责省内电力市场交易的全过程管理,并配合北京交易中心开展四川水电外送。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