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技术创新 > 正文
全国首个336V+锂电全分散供电系统在甘肃投产

  日前,甘肃移动兰州新区大数据产业园的两套100kW级336V直流电源+锂电池全分散供电系统通过了为期6个月的运行测试,正式承载产业园B域大数据平台。这是中国移动制定标准的336V直流电源+锂电池全分散供电技术在全国的首次投产使用。


  336V直流供电系统更可靠,较传统交流供电系统而言,该系统减少了两级转换环节,简化后的电路结构进一步提高了系统可靠性,可靠性比2NUPS交流系统提高一倍。336V直流电源柜、锂电池柜与IT机柜可同列安装,无需专门的电力电池室,较同等功率的传统交流供电系统占地面积减少60%,在节约占地面积的同时还可实现边成长边投资的建设模式。


  336V直流供电系统运行效率更高,用电量较传统交流供电系统减少10%~15%,以一架运行功耗4kW机柜为例,一年就可节电4000度,预计甘肃移动兰州新区大数据产业园一年可节电超过40万度。(记者赵雅琪)

 



  政策动态